今天下午在中醫診所針灸時,一位年約八十歲老先生憂心忡忡在櫃檯前問小姐:

「我住隔壁幾家的樓上,我的太太腳受傷,無法下樓來就醫,可否借我輪椅或枴杖?」

當時我冷眼旁觀,櫃檯裡資深的A小姐,頭也不抬,不聞不問;

反而在診間協助醫師叫號的B小姐跑過來仔細問清狀況,立刻找到可負責的醫師處理.

五鐘後看到一位來學二個多月的推拿師背著老太太來診間.

老先生的神情終於鬆了一口氣!

另一位芳齡才二十一的診間C小姐偷偷告訴我,這位熱心的B小姐,平時還會注意到醫師、推拿師的生日,

號召小姐們合資熱情準備小蛋糕給他們驚喜.醫師或推拿師高興之餘,也會叫披薩或麥當勞回請診間的醫護人員.

因而整個診所熱情滾滾,濃濃郁郁的人情味直叫人窩心!

如果知道她的背景會更加被她感動.

她每天四點起床,先到早餐店幫傭;中午二點到診所工作到晚上十點多才下班.

她的孩子一個小三,一個小五,為了幫忙家計,如此辛苦,卻時時不忘關心別人!

每回我看到她總是精心打扮,神采奕奕,小聲與人話家常.

反觀那位資深A小姐年紀比這位輕,卻常板著一張臭臉,倚老賣老!

我還聽過有人到老闆那邊埋怨過她的態度.

今天幸好老先生求援成功,老太太坐在我身旁輕身訴說受傷經過,她的眼神有一種如釋負重的感覺.

一句話,一個眼神,一雙手都可助人,何樂不為呢?

觀察他人的處世,借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