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13  

DSC06714  

用這二幅經過我的書法老師批可的字,送全天下母親,佳節愉悅,日日欣喜!

去年母親節我家人無心過,前天陪老母親上春天酒店吃飯,兄弟姐妺,弟媳,妹夫,外娚,外娚女,還有我老公齊聚一堂,女兒要上班,兒子趕論文無法參與是有些許的遺憾!

幸好外娚女嘴甜,老公逗趣,弟媳貼心,加上在春天工作的外娚女人緣極佳,長官特別加菜加料,價錢又給優惠;一頓飯下來,老人家也笑逐顏開!

今天讀到菜根譚裡的二句話:兩個空手握古今,握住了還當放手;一條竹杖挑風月,挑到了也要息肩。

我喜歡這二句話,一生勤勞奮鬥,能在知命之年功成身退,享受暮年之樂,更能有多點時間陪陪老母親,是我的福份!

日後再有人問我為何要如此早退休,可有了這二句話作說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