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書法課邱老師教寫吳昌碩的石鼓文,我寫來已不會有上學期臨習楊沂孫大篆時那般辛苦.

苦了一學期總算有絲微進步.

上學期的大篆一次寫十二個字,這學期的石鼓文老師一堂課只教六個字.

為了不浪費紙張,我把對開宣紙直寫二行,一行六字,重複寫二次.

聰明的金得直接橫寫六字,那沒有功力是無法寫出的.

全班同學第一次看到金得的石鼓文,都非常詫異和讚賞!

開始有同學在下回上課也模仿他交出相同模式的功課.

我一直自認火候不夠,遲遲不敢下筆仿效.

昨天義章師兄把六格的格子畫好送給我,並鼓勵我寫寫看.

為了不辜負師兄的盛情,今天姑且一試,

當作笑話留作紀念吧!

DSC03844.JPG 

寫大字更難對位,黑白比例,上下間的留白,字與字之間的間隙等都比小字更難把握.

筆也要拿更大號的,腕力要較小字出力,力道拿捏我仍在摸索中.

這是自己第一次寫如此特大字,挺有成就感的.

也許老師會給我許多意見和評批,但有跨出一步,總會再精益求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