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想炒一道沙茶牛肉,無畏褥暑陽光,去了一趟市場.

賣牛肉老板,正準備清洗冰箱,收攤回府.

因為清閒,見到老主顧,異常開心.

閒話家常幾句,順便問老板,要如何才能炒出一盤嫩牛肉?

一旁的老板娘教我幾個要訣:

1.切好的肉不能再水洗.

2.肉在入調味料醃之前,先灑點太白粉或地瓜粉,較易嫩.

3.肉炒五分熟就撈起,利用鍋裡的油炒青菜;青菜熟了,關了火,再把牛肉放入拌炒幾下,快速起鍋.

回到家如法炮製,但可能要多做幾次才能控制火候吧!

去買竹筍,順口說了一句:這能放到明天再煮嗎?

我心裡盤算著明天要吃素,準備以一鍋竹筍稀飯充數.

沒想到老板娘詞嚴正色地說:回去在根部抹上一層塩巴,明天一樣好吃.

付了錢,臨走前,老板娘又交代了一次.

我試著照做,等著明天驗收.

平常日去市場,總是有令人驚奇的收穫,可能他們較不忙,有心思和客人聊天吧!

有一回還聽到賣豆干的老板說:豆干用塩抹過,再放入盛水的保鮮盒,可冷藏多日.

這一招我是沒試過,不過想到老板那正經的臉龐,極其認真.

小市民其實都很純真善良的,賣報紙的老頭兒,多找錢給我,我笑還他,那感恩的臉孔真是赤誠,可愛.

說說笑笑,就忘了歸程還要忍受陽光的荼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