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三日受sabrina同學熱情之邀約,在學學文創聽任祥老師介紹花五年心血結集的一套書---《傳家》.

任老師把對生活的熱情用文字記錄下來,希望能把中國優良文化,傳承後代.

書中一字一句皆是她查詢或親自實驗,走訪,用心,用生命去感受而寫下的.

有生命熱誠的人比比皆是,有時代使命的人也不少;而真能去付諸行動,即使是要耗資,耗時,耗精神,動用人脈,也無所懼怕者必是少有的.

更可貴的是書的銷售所得悉數捐給法鼓山基金會.

-----任祥老師我敬佩妳.

坐在高極餐室,吹著涼爽冷氣,享用高極西點午茶,聽著鼓舞生命的熱情演說,今天下午扮演著貴婦,開心!

 

八月六日參加了二場不同年紀孩子的同學會.

一群上午才獲知大學指考公佈學校的孩子,竟勇敢地在中午開起同學會.

老師,我考上師大,另一位立刻附和我也是,第三位喊著我是另一個驚喜,我也上了師大.

另一位得意門生說:我放棄師大,上了北藝大.

有人告訴我誰去了美國某大學,又誰去了廈門大學....

一旁有人竊竊地說:我放棄音樂,上了台大政治.

接著台藝大,清大,國北師,輔大-----原諒我年紀大了記不起來了.

看著一張張笑臉,我與有榮焉,為這群對未來充滿期待的孩子祝福!

 

 

晚上參與了離開我六年,現在21歲的小大人的同學會.

已當兵回來的幾個年輕人對即將起程服役的人傳授心得,

讀大學的人聊起了社團開心事,就業的人訴說甘苦,

談戀愛的人,臉上紅暈,急著要大家分享甜蜜滋味.

這一頓飯,其實大家很少下筷子,每人臉上都充滿期待與讚嘆.

這一班將來有律師,小學老師,會計師,麵包師父,洗車大亨,裝潢木工,記者,口語翻譯人員,女工程師------,竟也有混夜店,夜不歸營的.

年輕真是美好,有希望,有期待,有夢想,青春洋溢,讓我這老人家也感染到生命朝氣!

我曾用心思和力氣,把他們當家人扶持著,關懷著,如今長大了,有著正確人生觀,走大道,為人生奮戰,

老師為你們喝采,加油!

期待下回聽你們更精彩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