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學期初學楊沂孫大篆,真是要我的命!

記得第一週大概用了二十張對開宣紙,遟遟無法把握楊體特色.

第二週,第三週依然如此!

告訴自己要克服障礙,上課仔細看老師書寫,並索討金得同學的字回家細看.

第四週邱老師說我運筆不錯,就是收尾不對.

第五週稍有一、二字筆尾寫對了,練習時也不必浪費多張紙頭了.

約略到了十或十一週氣餒的念頭大減,偶爾整張字被老師認可,心底大喜,又有再接再厲的動念了.

最近連續三週通過老師的法眼,雀躍不已.

DSC03445.JPG 

 楹噲噲其正噦噦﹝ㄩㄝ﹞
其鳴君子攸甯

DSC03447.JPG 

下筦上簟乃安
斯寢乃寢乃興

DSC03469.jpg 

乃占我夢吉夢
唯何唯熊唯罷

過去幾年楷書都習智永的千字文或歐陽詢的九成宮,字體較清秀、細緻;

這學期初習顏真卿的楷書,頻頻挫折.

初始無法把握字與字的間距,接著忽略字與字的關係,筆畫忽粗忽細,更常把歐體的筆法呈現在顏字上.

非常努力去看帖,總算稍能掌握那一絲絲的顏氏味道.

己到學期尾聲,顏真卿美麗有力的捺筆,我還是無法掌控,告訴自己不要氣餒,不要放棄,繼續練習,總有到味的時刻.

也感激邱老師不厭其煩地演示給我看!

DSC03473.JPG 

 明節明節不可

以久安也故談

到了該暫時休兵養氣時候了,因太認真加上姿勢錯誤,手臂,手指都略疼痛,中醫師診斷我氣血不順,要多休息.

好個可以偷懶的冠冕堂皇理由!

學才藝要趁年輕,年過半百再學,會力不從心和眼高手低,效果總是事倍功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