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08 

〈蔡甫同學,辛苦你老人家了!〉

今天書法課,老師又讓我們意外驚喜!

已六十歲的邱老師,今年暑假才開始去學習電腦,沒想到,今天老師竟帶了手提電腦來到教室.

打開電腦,接上單槍,安插上隨身碟,螢幕出現老師為了我們辛苦拍攝的教材.

老師利用電腦介紹歷代的書法名帖和有特色的名家帖,像宋徽宗的瘦金體,金農的字,王鐸,王羲之,褚禭良,齊白石,吳昌碩,傅山等,同時也順帶引領我們認識篆刻.

印章上的字,每一筆畫要一側有刀紋,另一側是平的才是好字.

當中有些帖我完全看不懂,老師說沒關係,習練久了,有朝一日定可以看出端倪!

董陽孜的字是我們21世紀台灣人的驕傲,老師也介紹了幾幅董老師的字.

董陽孜現在的墨寶都己經提升為畫了,每一幅都有精心設計,不是人人學得來的.

這一週我極用功的寫了十二張大大小小的作業,其中被老師挑不少毛病.

真的很感謝邱老師,細心為我解說.從間架到行氣或落款處,只要有點瑕疵,老師都慢慢用紅筆在旁註記說明.

感恩了,老師! 您不停求進步,是我們的好榜樣,也讓我不敢鬆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