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老友一句「要不要來中壢玩?」

今天我克服了獨自搭乘火車的恐懼感,真的到中壢!

老友駕著她的BANS----風勁50機車,到車站接我。

她那帥勁的樣貌我很少見,因平時來台北和我約會都是打扮典雅。

我們首先到中央大學看一位朋友,因朋友工作忙碌,只能稍談片刻!

中大圖書館前面樹蔭下竟有一張以作家琦君女士命名的椅子,

我倆如獲至寶,欣喜之後,竟大辣竦地坐下吃著正宗口味的客家包子,好像對先人有點不敬!

中大的湖我找不到了,原來在增建教室蓋新大樓,湖被擋住了。

沒見到湖,又看到二棟新大樓,好像感覺不對味了!也許是自己太久沒來了!

接著老友載我到中信飯店享受安靜且雅致的下午茶,奇怪是我們竟有著聊不完的話題!

茶足飯飽已是太陽西下時刻,街上滿是放學的學生!

為了減輕胃部的負荷,我倆竟又瘋到中原大學散步!

這個校園規模不大,卻有許多特別設計的園地,大學校門的圍牆也撤除了,學習風氣可以散佈更寬廣。

老友特別帶我到她的祕密基地----圖書館

館內有一個角落,有一張沙發,那個角度看出去剛好是一大株鳯凰樹。綠葉成蔭加上紅色的片片花朵,美不勝收!

在這片樹蔭下聊天,賞夕陽,觀月亮,配上唧唧不停的蟬鳴,人生夫復何求?

謝謝妳,阿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