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剛習顏楷和大篆,經常無法正確掌握方法,每週各十二個字的作業,寫來十分痛苦和洩氣.

字還沒寫好,紙已經浪費無數.

上課時看到同學能用對開紙寫出好字,心中煞是羨慕!

好心的蔡甫同學教我轉筆方法,並一再叮嚀我筆要用中鋒;義章師兄,常鼓勵我多練習,大篆就能掌握竅門,並影印另一套顏真卿字帖送我臨摩,以便快速入門.

二個月下來,字稍能看,提起勇氣寫對開.心想字可以寫多一點,就當作練習吧!

自己找到寫字的毛病,就是耐力雖有,但不夠細心,定力也不足,常紙才寫上幾個字,發現不滿意就廢了那張,再拿新紙重寫.

往往時間就這樣消磨掉了,紙也浪費了!

這二天心想一次就一張紙,寫壞了也不管,就是一張紙寫到底.

老公也鼓勵我不要急,慢慢寫,就是練習而已,又不是要當「大家」.

就這樣我昨天完成了顏楷作業,今天寫出了一張大篆,

雖然破綻許多,字不成熟,然而是我的一大突破,

總是個開始,留個紀念吧!

DSC03280.JPG 

 

DSC032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