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籌劃多日的北京、天津、承德八日遊終於成行,一行六人浩浩蕩蕩到達天津再轉動力火車到北京!

聽說旅行社這樣安排是省機票錢,對我這首航大陸的遊客倒是開心多享受到津、京的動力火車.

在天津和北京火車站廁所見識到內地人的大方,上廁所不關門,二次誤闖,他們不尷尬,我倒難為情!

 DSC06821   

我弟和老公一開始就活躍跳動,尤其是我老公,上火車前看到美麗的車掌小姐還搶著與她合照!

北京居庸關

DSC06975

DSC06970  

  七十五歲老母親陪我登長城,上了居庸關;沿途看到幾位內地小姐邊爬邊抱怨,有的還氣喘噓噓坐在地上哭喪著臉;我的媽媽很神勇!

 我猜她也很累,只是不想掃我們的興!

 

DSC07005

DSC07006  

 

 DSC06985

五十多歲了,才第一次與母親出國玩!我與妹妹們和小弟倒一起出國旅遊多次.

其實二十多年前老父也常帶著母親到處旅遊,玩過的國家勝過我不少,大陸也來過幾回了.

這一次老人家說看秀時有我或妹妹說明,能看得更明白,更是歡欣!

頤和園

DSC07058

     光緒皇帝親御筆

DSC07086 

在天壇公園中,人還真多!

DSC07096 

 

頤和園後花園

DSC07102  

六人同遊,卻難得有合照!

DSC07103  

散步園內真是享受,只可惜遊客太多,破壞氣氛 !

承德武烈橋

DSC07312  

下午六點仍艶陽高照!晚餐己用畢,有一道鹿肉,大家都不太敢吃!

這兒下午七點多所有商店都關門!

 

DSC07313 

這裡的民風相當淳樸,只是交通有點可怕,汽車都不讓人,馬路又寬又大,汽車開得速度相當快速,紅綠燈只是參考用!

DSC07314 

武烈河對岸有歐式建築,倒映水中,煞是美麗!

晚上欣賞了康熙王朝盛世的舞台表演,竟是以一座山當舞台,場面盛大,演出人員,燈光設計,場景設計浩浩蕩蕩 ,十萬分好看,花了138人民幣,相當台幣約1200元,仍覺值得 !有團友說這秀可媲美劉三姐!

熱河避暑盛地

從北京坐了四個多小時車程才到承德,大家本有些小抱怨,但看了避暑山莊之後,果真不虛此行!

DSC07373  

DSC07366  

馳騁一世的慈禧太后在熱河寢居竟然不到二、三坪大,比我家小孩的卧室還小!

DSC07383  

DSC07392  

DSC07393  

DSC07399  

  

DSC07430   

DSC07409  

DSC07428  

從承德又辛苦地搭乘快五個小時車程到達秦皇島,只為去目睹歷史見証---山海關.

DSC07556  

居高臨下,對面就是小時候在歷史和地理教科書上看到的渤海!

 

 

DSC07742  

當年吳三桂就是由此洞口引入清兵,改寫了中國歷史.

下面是在石河附近的布達拉宫,小喇嘛在此修行.

DSC07465  

DSC07479  

小喇嘛在此修行,避免長到年少時被外界女色誘惑,他們的住所門窗一律封死.

在我們看來相當沒人性,但聽說窮苦人家只要有一兒子被選為喇嘛,是無比的榮耀!

 

DSC07928  

風景再好,旅程終有結束時,在回程飛機上,我老媽雙眼一直 目視雲彩幻化,我把相機給她,拍下美麗畫面. 

旅途中也有不盡人意處,別放心上,記下美麗回憶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