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晨在父親靈前上香,望著老人家相片,兒時種種歷歷浮上眼前恍若才昨日之事.

我出生在萬華大觀戲院旁,第一次看電影是老父牽著我的小手,踏入黑暗的影廳,看著銀幕,嘴裡品嚐著森永牛奶糖,雖不懂劇情,心裡卻是快樂無比!

讀小學時,家搬離戲院,父親生意更忙碌,但只要一有空就會帶著我和弟妹們到愛國戲院看電影,最常看的是日本電影,觀賞完電影父親還會犒賞我們一盤愛國西路有名的蕃茄切片,那蒜泥醬油味到現在仍沒齒難忘!

中學時曾與父親回雲林北港老家,一向注重美食的老父,會帶我到街頭巷尾吃到地的鄉產,最令我難忘的是紅燒青蛙,那鮮味也是令人唇齒留香,至今難忘!

結婚後,老公,二個小孩都曾伴著父母回雲林北港遊玩,老父開心帶著兒孫去看他讀的小學,回味他的童年!

有一年春假我和大妹各自帶著二個稚兒陪伴父母到屏東懇丁,佛光山,小琉球遊玩,二老玩得非常開心!現在想想自己真的挺不孝,沒陪父母多玩幾趟!

父親的愛是無盡的,記得考高中那天他說生意忙不能去陪我,但第一堂考完,就老遠望見父親張大眼睛在人海中尋找我!

考上師大時,父親笑得合不攏嘴,逢人便說,喜形於色,那情景歷歷在前!

我結婚時,父親大手筆擲錢,在訂婚和歸寧時二度宴請二三十桌賓客,對我的寵愛實在至極!

二回生小孩坐月子都是父親親自上市場買菜,請母親下廚煲湯熬補,老公要給他錢,二老從不拿!對外孫和外孫女寵愛有加,好吃好玩的從沒少給過!

父親六十歲收下生意,開始遊山玩水,日本本島沒去過,我和小妹以前常想找機會帶二老去;但有想法時,是我們都要上班,等到退休有時間了老父又生病,至今無法兌現,是今生的遺憾!

約七十歲開始洗腎的父親身體受盡折磨,行動受到限制,最痛苦的是一向愛吃美食的人,不能盡情享受口腹之欲,還被限東限西;最悲慘的是連開水都要被限制,每每望著口乾舌燥的他,心疼至極!

望著靈前的糕餅,咖啡,茶,如果生前能讓他老人家多享用點多好!

四月二十二日父親往生到今天己經快一個月了,日日用毛筆書寫一篇心經祝禱老人家在西方極樂世界快樂雲遊!

樂觀的母親說:你父己是神仙,現在己經快樂雲遊四海,所以我們也要快樂過日子!

母親的智慧收斂不少大家的悲傷,也為母親的開朗慶善.

一柱香祈禱父親保佑母親健康平安,子孫竭孝,課業事業順心!

思念,再思念!哀慟深藏於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