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024_188858057801601_100000322234399_561590_5344499_n.jpg 

180659_188857777801629_100000322234399_561588_771205_n.jpg  

  〈相片是傅明雄提供,2011.02.08〉

上週二和阿茸二人見陽光普照,跑到淡水晒太陽,在紅毛城對面餐廳用中餐.

二人有默契地想到大學同學班對就住在附近,一通電話,傅老大和素月立刻盛情招待我們倆.

自大學畢業至今,中間約有二十七年我們失聯,大家為工作和兒女忙得不可開交,那有工夫交誼?

三、四年前因李玟同學從美國回來,花了許多時間和精力去尋人,終於把全班同學找到了四分之三,才開始把友誼接續回來.

四人見面話匣子一開,昔日同窗的感覺全回來了,無厘頭式的說話,無忌諱地掏心掏肺,玩笑,一時間又回到年輕時光,恍惚昨天我們還在師大校園閒晃,夜裡散步到中正紀念堂談心談未來;甚至一票同學為了促成這對班對,大家想盡法子,花招百出,記憶猶新.如今我們己年過半百,同學中已有人當外婆或公公了.

而今我們的話題又多了兒女和退休規劃,聊不完,笑不停!若不是夜深,阿茸要趕回中壢,還捨不得分離!

今天下午大學同學惠娟和麗紅邀約下週二來個三、五好友小聚,名單有遠自台南和台中的,我當然要參與盛會了.

今天才農曆十三但我己玩瘋了,和山友爬山,和同事郊遊,和家人為姪女的訂婚宴逛街買新衣,還有參加學生的同學會;接下來還有青春嶺和武陵遊等著我.

今天傍晚偕老公到中正紀念堂大忠門賞盛開的梅花和櫻花,聞嗅清靈花香,一掃連日的陰霾天氣和寒流帶給人的不舒適.

可惜不解風情的老公,卻在緋紅花海下,抱怨我心靈無寄託才會如此忙碌!

其實我每天都十分開心,除了家人,同學和朋友都是很重要的人生支柱.

我還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書法同學,誰說我沒有心靈寄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