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還在睡夢中,手機響,是媽媽call我.

今晨五點老父咳嗽咳到心臟不舒服到長庚醫院掛急診,由於老弟才換新公司,不方便請假,請我去陪.

急忙趕到醫院,卻在急診處找不到父母,到護理站詢問,才知母送父到醫學大樓照心臟超音波.

見到媽媽才知,不認識字的她,已帶父親做過多項檢查,跑過幾個站了.

過程中護士要她去辦理住院登記,媽媽因匆忙中沒帶自己的身份証,義工雖可代填資料,但無齊全証件,還是無法登記.

幸好我帶了身份証,但當我填妥入院同意書,交了我的身份証和老父的健保卡,小姐還說一定要有病人身份証,而且又說了一句我沒把父親家地址的里和鄰填妥.當下我立刻call我弟,問明白,然後填好.

當時我有點生氣,我父親在這兒長期洗腎和看病,每週一、三、五都來來洗腎,也進院出院來來去去多次,該有的資料皆有,為何要刁難人?

心裡突轉了一個念,媽媽長期以來,因不認識字,不知受了多少委屈.

當下我擺下強硬態度,告訴櫃台小姐,病人身份証改日再補,幸好她接受了.

一張笑臉,一個委婉口氣都會讓人舒服,但職業的慣性讓她們忘了對人的尊重嗎?

我心裡很酸痛---為多年來照顧父親到醫院洗腎的母親,不知在這兒受過多少的委屈!

我堅強溫柔的媽媽從來都沒抱怨過.

媽媽瘦小身材,可以搬動六、七十公斤的父親上、下床,我實在佩服.

父親長期依賴媽媽,因病卻時常對她無理取閙,

媽媽總是以說笑話的方式告訴我們,從不抱怨和大聲與父起衝突,

看在我們晚輩眼裡,實在為她叫屈,又欽佩她!

問過她如何處理不愉快情緒?

她清淡地說:躱到房間哭一哭,情緒發洩完了,一出房門還是要做該做的事.

「我媽媽是天使,是菩薩」今天我在醫院對父親說了這一句話,也請求他不要隨便發母親脾氣.

我老父只是靜靜雙眼凝淚看著我,其實他心裡比我還知道她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