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台北燈節開展我和先生去湊熱閙.

就在等待台北市長開燈時,手機來了一封簡訊,是德麟班長通知3月2日要記得上課.

3月2日一到教室,同學們開心地互相寒暄問暖.可愛的筱芳,遞來一張報紙,要我觀看.原來是3月12日到14日畫家奚松要在中山堂個展,名稱是《尋找一棵菩提樹》.回家後我找了網頁更用心的看了,不辜負筱芳的好意.抄了網址在下列,分享大家.

http://trendfoundation.pixnet.net/blog/post/24955910

蔡甫來了,搬來幾個箱子.仁慈的他用社大的名譽送有參加寫春聯同學每人一袋禮物.

現場他也開了多包花生和糖分享大家.

我們好像一群來開同樂會的老人,有說有笑,好不愉悅!

 DSC02999.JPG

接著選幹部更是好笑!

中輟的韻華自告奮勇再回鍋當總務,壞壞的我還笑她:這是妳來上課的動力.韻華開心的笑著回應我.

蔡甫在黑板寫下李義章、黃勃奮、黃德麟三人名字要我們表決,頑皮的同學們大聲嚷嚷要一人有三票,可愛的蔡甫竟同意.

最後班長仍是黃德麟;社大規定一班只能有一位副班長,我們竟堅持要李義章、黃勃奮二人都當副班長,最後一致通過.

今天上課主題是伊秉綬的字.

邱老師帶了一本伊秉綬的字畫集來與我們欣賞,其中老師最欣賞的一幅字,我從網路上找到,大家分享一下.

untitled.bmp 〈圖片取自網路〉

老師說這幅字非常有趣味,可列名家永垂不朽之作.

我也在網路上找到相關資料,可了解一下伊秉綬的時代背景.

伊秉綬(西元1754——1815年)清代書家,字祖似,號墨卿、默庵,汀洲(今之福建寧化)人,官惠州、揚州知府,工書畫,精隸書,愈大愈壯,康有為稱其能集分書之成,著有《留春草堂集》,子念曾、後裔立勳也都工於隸法。

整堂課笑聲不斷,邱老師臨寫完作業,大家仍捨不得走,坐下來,一邊吃著花生和糖,一邊東聊西扯.

不知道今天那唯一的新同學,會不會被我們嚇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