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聽說》,真的有被感動到了!

鄭芬芬導演在選材上不落俗套,以聽障族群為關懷對象,其次全片充滿了溫馨,勵志,

看完片子會有再想看一次的念頭.

20983.jpg 

彭于晏把天闊角色詮釋得很台,他騎摩托車載著女主角要去醫院,在大街小巷穿梭,飛馳時,雙腳竟是著地的,讓我為他著急,掛心.

當他扮成水鳥站立在女主角秧秧家門口,我笑成一團!他的愛心便當傳遞愛情更是一絶.

20985.jpg 

林美秀、羅北安飾演天闊的父母,開著烤鴨店,有著樂觀開朗個性,教育獨生子的方式也是很另類.

美秀這位媽媽口白順又溜又滑稽,和老公羅北安的「達嘴鼓」,讓人拍案叫絶!

秧秧和姐姐的感情是姐妹又如母女,妹妹一生的成就是讓姐姐有朝一日以游泳絶技揚名世界.

所以秧秧處處禮讓姐姐,辛苦工作,獨立負擔家計,分享姐姐辛酸,不敢談戀愛.

但姐姐認為妹妹要有自己的人生,不能把姐姐奪金牌當作目標;姐姐也不想一輩子都依附妹妹,變成妹妹的負擔.

片尾秧秧在游泳池旁聽到天闊的告白,才明白天闊並非聽障人士,喜極而泣!

天闊和家人都以為秧秧是聽障人士,父母準備去學手語,這樣愛屋及烏的父母實在少有!

最後秧秧到天闊家,天闊父母為了和她溝通,事先用紙筆一句,一句寫好要傳達的話,

最後一張寫著:妳願意嫁給他嗎?

女主角輕輕一句:我願意!

驚嚇了在場所有人.

其實我也感動落淚!

導演安排秧秧和天闊從頭到尾都比手語,讓觀眾一直以為女主角是聽障者,

最後的畫面才讓我們驚覺這個妹妹為姐姐所做的一切,並非常人辦得到的.

這部電影傳達出正面積極的人生觀,我頗欣賞!

年紀輕輕的鄭芬芬導演實在不簡單!為妳喝采!

209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