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位住德國的父子,一對土耳其母女和一雙住德國的母女,六人經由命運的捉弄,發生一段外人無法理解的因緣。

 10700.jpg 

阿里是位退休老人,奈賈是他兒子,在大學教歷史。

葉塔從土耳其的伊斯坦堡來到德國當妓女,賺錢為了供養在土耳其讀大學的女兒艾妲。

阿里在兒子六個月大時老婆因病去世,因寂寞和生理需求到紅燈區找慰藉,因而認識妓女葉塔,並把她帶回家同居。

阿里一次中風後,懷疑兒子和葉塔有曖昧行為,氣走了兒子;同時也在爭吵中失手把葉塔殺死而入獄!

兒子奈賈為了履行葉塔遺願---幫女兒艾妲完成學業,來到土耳其伊斯坦堡。

一種生命的宿論吧!看上一間書店,從此就當起書店老闆,也一邊進行尋找艾妲的工作。

其實,艾妲因參與土耳其社會運動,被政府列為反對運動組織的政治犯,因而改名逃亡到德國。

本想找到母親就可解決住宿問題,但遍尋不著!因她不知母親已死,也不知母親從事的行業,深信母親是在鞋店賣鞋!

艾妲身份不明,非法入境,喬裝成大學生躲到奈賈的課堂睡大覺。可惜當時兩人互不認識,陰錯陽差而錯過了!

因隨機向一女生要錢吃飯,從此兩人的生命畫下不可分割的生命鏈了!這位好心的女孩是洛蝶。

洛蝶把艾妲帶回家,單親媽媽蘇珊娜非常不高興!尤其當蘇珊娜發現女兒和艾妲在搞女同志更加無法接受!

基於愛女心切,只好忍氣吞聲,愛屋及烏。

當艾妲被德國警方抓到,蘇珊娜出錢出力幫她請律師辯護一年,最後艾妲終究被遣送回德國,關在女子監獄裡。

洛蝶不顧母親極力反對,單槍匹馬跑到土耳其要見艾妲。好不容易見到了,卻為了幫助艾妲運送槍械,在半路上被搶劫的青少年殺死!

悲傷的蘇珊娜在女兒死後來到伊斯坦堡,尋找到女兒借住的房東奈賈家,看著女兒留下來的日記,才明白女兒是承繼她愛助人的個性來協助艾妲的!

蘇珊娜在大哭一場後決定完成女兒心願,想辦法救出艾妲,且以母親的角色去照顧艾妲!

奈賈和蘇珊娜一番暢談後,終於放下心結願意原諒父親。

其實看這部電影時心情相當沉重,環境,交友,社會政治都會影響一個人的生活態度,命運有時也會捉弄人,人活著是要不停被淬煉的。不在乎世俗眼光,要勇敢做自己是不容易的!

片中這位蘇珊娜擁有人間大智慧,她明白唯有把仇恨放下,自己才能跳脫痛苦活下去!她能把間接害死女兒的仇人接回家,並以母親角色去幫助她,恐怕世間沒幾人能夠做到吧!

她的度量就像片尾那汪洋大海,我想之後她得到的快樂會多過痛苦吧!如果不是,至少不是天天活在痛苦深淵中!

她真的好偉大,是我一定做不到的!!

106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