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76.JPG 

DSC04977.JPG

 DSC04982.JPG

DSC04979.JPG 

〈作品:邱乾聰老師   攝影:蔡甫〉

上面這些墨寶是今天上課時,邱乾聰老師現場教寫揮毫的作品.

老師這學期以文徵明的草書千字文為教學樣本,再融入懷素的筆法創作,對我來說是高難度挑戰!

謹記老師叮嚀以小蘭竹寫文徵明草書小楷,二週下來,我尚能工整規矩依樣畫葫蘆.

至於懷素草書是我跟老師習草書的入門作業,已有八九年時光,早已把筆法還給他老人家了.

一開始與老師習字就從智永楷書千字文和懷素草書入門,當初書法對我如一片白紙,老實跟著邱老師一字一字臨摹,十年下來,總算能規矩運筆,至於章法,佈局,情意之美...還得再花時間去多加揣摩和臨寫,方能有所領略.現在拿出當年留下來的字,自己看了都覺好笑,像小學生初入學習字,青澀無味.反觀老師的進步可是神速,老師的墨跡更有神韻,行氣線條變化更加大膽.

「仰之彌高,鑽之彌堅」是我對書法境界的崇拜,可能一輩子我都無法有老師的成就.

然而只要持續寫,今天比昨天更進步,對我來說也是不錯的收穫.

胸無大志,人老無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