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艷陽高照,一個人走在公園享受難得的日光浴.

在公園門口還看到己退休多日,年紀已邁入六十好幾的老同事,偕老婆慵懶坐在涼倚上曬太陽.

昔日意氣風發,如今也是垂垂老已!

不敢打擾他們的幸福,也不想浪費美麗的時光,轉個彎快速離開.

走著走著,看到停在公園的捐血車跑馬燈正宣示著閙血荒,又是我的血型,不假思索就捲起袖子再次捐血了.

好人總是有好報,下午好友邀約我到北投作客,賞夕陽和看夜景.

下午四點多,我站在27層樓高,隔著玻璃與雲彩作伴.

層層嵐霧飄蕩著,白的,青的,灰的,鮮明有序,近在眼前,好像伸手就可一握,真是無與倫比的美!

換個角度,橘紅色的太陽,圓圓大大的呈現眼前,好像在與人玩躲貓貓,隨著雲開霧散,它的身子一直往下沈!

足足有四十五分鐘我盯著它,看著它一絲絲,一點點消失在眼前.

不是沒看過夕陽,但與我如此逼近,還是頭一遭!

當夜幕低垂時又是另一番景致!

平行視線近景可望見北投焚化爐高塔,中景可眺望車站的新光三越;夾在山頭間,遠遠的,101大樓就矗立在那兒!

低頭俯視,正對面就是北投捷運站,捷運聯結車緩緩地駛進駛出,但因遠看卻像是孩童玩具車,好小好小!

大度路,產業道路燈火通明,璀璨閃耀;

剎那間,一度恍神,誤以為腳下踩著燭光,走在某個歐洲莊園裡,我正要去參加一個宴會似的.

好友提醒我,頭上滿天星斗正對我微笑呢!

好友家小而精緻,家具不多,四週都是大片窗戶,來這兒聊天,賞景,真是愉悅無比.

享受了一天美好時光,我真是幸福的人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