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53.jpg 

導演:Lucía Puenzo露西雅普恩佐 

演員:伊娜絲艾芙隆(Ines Efron)、馬丁彼羅揚斯基(Martin Piroyansky)、瑞卡多達倫(Ricardo Darin)

發行公司:大來

 這是一部阿根廷電影,探討著一位出生即擁有雙性器官的女孩雅莉絲,在十五、六歲時面臨到被同儕嘲笑,,騷擾,暴力欺負,以及要不要動手術去除一種器官,那要選擇當男人還是女人呢?

父親在她出生時,因為不忍,沒及時讓她動手術,現在到了成長的青春期又無法了解她,家人出現了矛盾,掙扎和紛爭.

女孩一生面對不停地吃藥來抑制男性表徵的出現,也不停要動手術來維持女孩特質,更辛苦是要不停轉學,才能生存下去.最後搬到一個風景美麗的海濱.

母親找來兩性專家朋友,想要協助女兒找到出口.

兩性專家一行三人(醫生加上太太和十六歲男孩阿爾瓦多),來到這偏僻海濱.

雅莉絲和阿爾瓦多兩人意外初嘗禁果後,讓她在身體及情感上有著更多的混亂,因此她瘋狂、急切地找尋自我性別的認同.

醫生一家人來到這裡,醫生才發現自己對兒子多麼的不了解,多麼的疏離.

片中導演特意運用海天一色來渲染青春的無限,利用美麗的風景,來表達生命的燦爛;這一切剛好和雅莉絲及家人的痛苦作一反比.

這部片子的導演功力相當強,劇情樸實,風景漂亮,對白簡略,卻有戲劇張力;故事背面要令人深思的卻有許多:父子關係,父女關係及若有著這樣女兒的家庭,夫妻又要如何相處?要用何種態度去面對女兒和教養女兒?

看完這一部電影內心有點沉重,同時也慶幸自己的人生不需要去面對這份迷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