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看了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3D版的,音效,視覺彩度優質。劇情內容描寫一個在父母愛的庇蔭下單純、無邪成長的十來歲少年,一夕之間,一場暴風雨逼迫他面對生命考驗。
為了活命,要想法子找尋食物,一向吃素,也只得向現實低頭捕食魚來飽餐;為了不讓同在救生船中的大老虎啃食,學習不逃避,設計對策保平安,且可人虎共處。
片子開始摹繪的動物園,引人入勝,同時也感受到蒼穹下的生命力。
PI頑皮想以肉片與老虎為友,他父親不惜犧牲一頭鹿,血淋淋景象教育兒子認清老虎的兇殘。這讓PI在與虎相伴求生時,尚懂得自衛。
母親的愛,宗教信仰令他面對生死攸關危機四起時依舊積極樂觀,開朗以對。
這部片子我看到李安內心的純潔、開朗,個性的勇猛和無畏。同時也從群群的動物世界與波濤汹湧的大海,透過科技的呈現,感受大導演萬丈雄心下的溫柔與浪漫。
李安,值得敬佩!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值得再三咀嚼!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