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書會簡介

我們原是一群愛好書法的同好,由於緣份齊聚中和社大書法班,由著名書法家邱乾聰老師指導。

新北市中和社大自民國九十年九月創辦,假借南山高中校地上課,至第二十二期,民國百年十二月底因故將改由文化大學推廣部接手承辦,因新址在員山路,對大多數同學來說相當不便。

同學們多年共同研字習帖己建立深厚情感,加上每年過年前由蔡純輔學員帶領全班同學到社區寫春聯,已是同學們行善和增進情誼的重要活動,要放棄這個社團是每位學員都不捨的,於是興起成立書社的動機。

我們的指導教授邱乾聰老師取《老子道德經》五十六章中的『挫其銳,解其分,和其光,同其塵,是謂玄同。』提出「和同」二字為我們書會命名,期許我們在書法境界和待人處世能更精進和圓融.同學們大都來自中永和地區,大家就覺得改以『同和』,又多了一層意境,所以就有了『同和書會』這個社團了.

書會正式成立於民國101年3月1日,成員有二十六位,都是邱老師原先在中和社大的學員。黃建一同學提供百坪場地無條件供同學使用,新北市中和區錦和路59號地下一樓,就成了我們的會館。

師生情緣可以延展維繫,實非容易,我們何其有幸!

421680_286710061402260_100001898066016_715589_114216542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