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忽接老媽電話,要我今天在台北車站接她,並帶她到小阿姨公館家.

對一般人來說坐公車或捷運是稀鬆平常事,但對於一位常年不出門又不認識字的七十多歲老人家來說卻是一大挑戰!

由於老母親的九位兄弟姐妹現僅存姐妹三人,說好了,三人要月月見一次面,方不至於感情生疏.

十天前家人才陪老母親去基隆看大阿姨,阿姨開心極了,昨天又自動聯絡小阿姨要上台北她家玩耍.

約好老人家自林口坐公車到車站,我在台北總站會和.

我到達時她已早我五分鐘抵達,正愜意坐著觀賞四周風光!

見到我開心地說:不怕了,大不了坐計程車!

進入捿運站,老媽直嫌太複雜,會迷路!

當找到小阿姨家時,她如奪冠的小孩興奮異常!

〈下圖最左方是表姐,小阿姨,大阿姨,老媽〉

IMG_0158.jpg  

IMG_0148.jpg  

小阿姨盛情煮了一桌拿手好菜招待,賓主盡歡!

接著小姨丈帶著我們去宜蘭三星半日遊,是我們一行人意外旅程.

一路粉紅繽紛櫻花讓老人家驚呼連連,老姐妹們樂不思蜀!

大阿姨竟提議夜宿宜蘭,明天繼續觀櫻賞花,由於有二位小朋友跟來,怕人家父母以為小孩迷失,只好打道回府!

IMG_0164.jpg  

IMG_0167.jpg  

IMG_0218.jpg  

IMG_0216.jpg  

IMG_0211.jpg  

IMG_0203.jpg 

 

IMG_0189.jpg  

IMG_0178.jpg  

IMG_0198.jpg  

IMG_0201.jpg 

算一算我們跑了不少地方:在三星鄉吃葱油餅,長埤湖賞鴨觀鵝,清泉溫泉煮蛋,玉蘭茶園聆風賞櫻,宜蘭街上品嚐鳥骨鷄和粉肝 .

我這個伴遊人兒,既不必出錢也不必出力,有吃有玩,好不開心!

誰說賞櫻一定要出國呢?宜蘭三星鄉處處有妍麗櫻花盛開,值得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