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總督戲院看《陣頭》,短短二小時竟有不少的驚訝出現!

 我第一次進這家戲院,從開演到結束竟然只有五人,且清一色是女人!

電影主題從父子親情微妙關係擴展到廟呈勢力的爭奪喧鬧,從世代觀念到科技顛覆傳統,把八家將,三太子等民俗技藝搬到舞台,甚至於宏揚到全世界!

片中演敏敏的林雨宣當年曾是星光大道比賽選手,溫柔嬌弱,怎也想不到可以如此放開演有點浪盪的小太妹,又充滿熱情,打架架勢十足!

全片幾乎是說著台語,許多道地台式厘語,小時候常聽到,己經多少時日難得有人會說了!陳博正,廖峻和柯淑勤把台式傳統家庭對話演得太傳神,一度讓人時光倒流,以為回到五、六0年代場景.

夫妻胼手胝足的情深,父子的仇恨卻隱藏著血濃於水的真情!

還有看了這部片子才明白沉溺於八家將的孩子,為何如此迷戀廟會,原來那是他們另一個家和展現能力的天地!

二小時中,我時而會心的笑,時而不自覺眼淚汩汩而出.

第一次電影結束,自己仍捨不得離座,尚意猶未盡!

落日大道,夕陽高掛,父子俩攜手漫步閒談未來計劃,往日情仇一筆勾消,多感人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