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跑了十多場春聯書寫,活動結束時,只再一週就要過年,開始忙碌地刷刷洗洗!說真的,大掃除比出去寫字還累!

其實平日也有在打掃,只是都是老公在做,而且局部局部清掃而已!

過年給家一個新局面是每年都要的,但房子住二十多年了,雜物頗多,要有新創意十分困難!

藉著年度大掃除,剛好可以把一些平日捨不得丟棄的雜物清一清!

最難割捨的是書,一想到房價是寸土寸金,心一狠就清出去了!

這份掙扎每年都要上演一回,但過完年家人還是會不停買書和雜誌!

他們買得爽快,但掙扎的丟捨工作總留給我!

再來就是食物的採買,也令人頭痛!

小小一個家就四個人,但口味不一,偏愛食物不同,要滿足每個人胃口,也要頗費一番心神.

和老公商量去餐廳訂食材,老公答應,但節儉的兒子說不要如此浪費!

想去找一家餐廳吃年夜飯,女兒說在家一邊吃年夜飯,一邊看電視聊天才有年味!

最後我跑了二、三個市場備足年夜飯,滿滿一桌,九道菜色,全家歡樂無窮!

女兒、兒子送我和老公各一份大紅包,外加一支女兒汰舊的蘋果iphone3Gs手機.

最開心是姐弟倆慢慢地對我解說和示範,笨手笨腳的我,逗得全家人開懷大笑,一家人其樂融融!

一家人守歲,平日最晚睡的老公竟被電視早早催眠了.

母子三人玩著手機不知不覺竟過了兔年,來到龍年初一凌晨三點了.

鄰居開春的鞭炮聲響徹雲霄,而且絡繹不絕,並不影響我一倒床就呼呼大睡,睜開眼竟已年初一中午了!

每年我最喜愛大年初一,那兒都不去,也不忙採買,在家安安靜靜看書,或與家人欣賞影片,再來一番舌腔唇戰,幸福滿滿!

明天大年初二回娘家又是另一番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