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寫字一個人慢慢磨蹭,寫不好可無限次重來;

在他人面前寫字是須極大勇氣,因為人群會瞠目張眼盯著你的手是如何去運轉手中那一支筆;又因紅紙昂貴不敢浪費,所以要求自己盡量不要寫錯.也是頗有壓力的!

因為有挑戰才會有進步,也就心一橫,拉下臉皮豁出去了!

二週內玩了約十多場春聯書寫,雖然很累,壓力極大,但還是玩得開心.

一張張書寫好的字兩手奉送民眾手中,聽到聲聲的「謝謝」,看到一張張發自內心的燦爛笑容,我的心花也跟著朶朶開!

每一場贈字我都當作是一回練字機會,也會偷空去觀摩別人的墨寶,學習他人的祕笈武功.

在一起的同學有認識的,也有第一回初見面的,基於愛字惜字心態,都願意分享個人專長和法寶.

更熱心的同學還會請我們到他的豪宅休息喝茶,品味咖啡,唱卡拉OK;

更有初見面朋友,自掏腰包且花了大半天時間熬煮羊肉爐請我們大塊朶頤!

隆冬天氣嚴寒,而內心卻是有一股暖流橫溢而出,令人快樂無比!

其實平日上書法課同學們來去匆匆,少有談心聊天時間,趁外出寫春聯機會,能有更進一步的交流和溝通,感情無形中就更加凝聚了.

在這當中我個人也學習到不少人情世故,有真正做事的人,不為任何目的,也不計較金錢和時間及體力的損失,讓我見識到真正的大肚大量!

今年是我第三年出來玩寫春聯,從只敢寫一個字,到現在可以寫長條幅,有稍許進步,但字的排列自己還不是很滿意,期待明年能有更漂亮的字可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