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政府推廣藝術文化,今晚在永和仁愛公園邀請到明華園來公演貓神.

第一次在戶外觀賞明華園表演,強烈地被震撼到!超級好看!

明華園十分週到,在公園裡除了主舞台外,還架設三座大型電視;舞台前方有一組樂團配合劇情現場演奏,聲光音效一點也不馬虎!

故事是以宋朝為背景,契丹國的寶禪公主和真定府總都頭尤四湖,雙雙亡命迎賓樓酒店。

公主身中數刀倒於血泊,尤四湖的眉心則開著一朵牡丹,直直穿腦而過。

傳聞江湖上,能以飛花折葉致人死地者,只有神出鬼沒、犯案累累,人人聞之喪膽的“貓神”!

而貓神到底是不是大宋  「真定府」最高掌權府宗---言驕論,皇帝的庶出親兄弟呢?

故事在傳達忠孝節義,全場演出卻逗趣,唱詞以四字古言為特色,唱腔變化多妙,服裝亮麗鮮艷,布景多重變化.

令人讚嘆的是有些小丑角色,在對白上不忘結合現代時下流行語,例如:監押房總督頭會用〈我hold住了全場〉.

一幕一幕劇情時空轉換,銜接得恰到好處,令觀眾很輕鬆就明白時空交替,舞台場景設計太巧妙了.

最貼心的是在舞台兩側有二個大型字幕板,兩側三座超大電視上也都有字幕打在上頭,

有了字幕使觀眾更容易進入表演情境,較能有共鳴效應!

整齣戲劇戲而不謔,以貓神表達正義使者化身,精彩絕倫!

雖站了二個多小時,一點也不覺得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