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社大21期謝師宴,21人圍坐一張大桌吃飯是難得畫面.

老師酒興一來,反而感謝同學們刺激老人家更勤奮練書法功,他的進步比我們更迅速!

老師的話語讓做學生的我汗顏,我的耐心和學習態度沒有老師的十分之一.

這一學期因先父離世,認真寫了心經,因而疏忽老師交代的功課;

加上資質魯鈍,記性又差,雖照著範本依樣畫葫蘆,卻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若要如老師能看出個人書寫上的破綻而可以自行修改,或獨創風格展現自我特色,

目前以自己這種三腳猫功夫是比登天還難吧!

老師可分二類,一類是『名師』型,懂得自我行銷,站上台面;另一類是『明師』型的,

沒沒無名,卻非常細心指點學生,讓學生受益無窮.

邱老師慶幸自己一生遇到二位恩師都屬於『明師』型的,一位指導他書法,另一位教導他太極拳.

我也何其有幸能遇到邱老師,不僅指導我十年書法,今年也開始引導我入太極拳之門.

老師遇到我這笨學生,脾氣太概磨去泰半了!

真的要好好珍惜這份緣份,並非人人可求得的.

DSC05692.JPG  

DSC05693.JPG 

  素未謀面的朋友透過親人向我要這四個字,是老公替我承應下來的.

練習了多次,也給老師修改多次,終於寫出來了.

看老師寫得輕鬆,而我卻練掉一刀宣紙才能有差強人意的作品.

希望朋友拿到手後不會嫌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