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電影節開鑼,酷愛電影的女兒買票請我和她父親去觀賞.

在中山堂門口巧遇女兒工作團隊籌辦的樂團演唱,又和從英國哈洛斯百貨空運來台的守門熊合照.

年輕人的熱情與朝氣感染我們,很快的樂聲、歌聲就使人忘卻今早大雨帶來的煩躁!

晚上七點電影開演,策展人先介紹整組劇組人馬,沒想到他們竟從頭到尾陪著我們觀賞!

這是一部年輕人的電影,teenage是人一生中最快樂時光,有父母的包庇,師長的引領,同儕的友誼,無憂無慮,加上情竇初開,是多美的時光!

九把刀用傳記手法拍攝個人的青春年華及純純的愛情故事,卻不窠臼!

整部影片以滑稽詼諧對白呈現,非常寫實貼切.

劇中學生上課時調皮搗蛋令人發噱,教師自以為是的教導也使人想起自己也曾年少輕狂!

男學生國駡不離口令觀眾看得爽快,笑聲整幾乎未曾停過!

女主角聯考失利,也讓人回味朋友中也有人拒絶聯考而一生吃盡苦頭!

教官權威式的管理常教人敢怒不敢言,在五、六0年代,多少學生吃悶虧,人格因而扭曲!

男主角母親以食物來表達對兒子的關愛,以欣賞眼神看待兒子性的成熟,真是打從內心感到溫暖.

還有純純的愛,也是蠢蠢的愛,無論結局如何,將是人一生中最甜美的回憶!

年紀大了偶爾觀看年輕人的電影,重新回味自己年少歲月,重溫舊夢,

恍惚間,倒像坐上時光機,回到青春歲月!

老公覺得演女主角的陳妍希漂亮可愛,一直守到最後座談結束還捨不得離開,

等在大門口,目睹她走出來才笑逐顏開回家!

深夜十一點多和女兒有得聊了,老父直誇陳妍希;而晚上去中正紀念堂欣賞張惠妹演唱會的女兒,直誇阿妹的功力.

二人你一言我一語,又笑又叫,我這老太婆已經在床上鼻息雷鳴了!

今天老公陪我回娘家,一直叮嚀妹妺和弟弟、弟媳日後電影上映要記得去看;而他也想再看第二次.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