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日本大海嘯,災情慘重!

這事件引起世界人類大恐慌,

 許多人揣測世界末日即將提早到來!

今天是婆家二哥四女兒訂婚日,本執意不穿西裝的老公,突然改變心意,穿上西裝,理由竟是:也許世界末日就到了!

平日看慣的小姪女打扮起來,像個天仙下降凡間,清秀佳美,難怪二哥不捨地哭了!

老公有五兄弟,二姐妹,兒女成群的我們,如今一個個齒搖搖髮蒼蒼,下一代也一個個結婚薪火香傳.

有的姪子,姪女,好像昨天才在辦喜宴,怎麼一瞬間他們的小孩也上大學,高中了;有的姪孫好像昨天才在我家玩機器人或拼圖或下棋,怎麼一轉眼己經長到170公分以上,站在面前我都不認識.

酒席間,細看己婚和未婚的下一代,發現到已婚的姪孫、女較懂事,貼心,臉上充滿了慈愛;未婚者不管幾歲仍是嬌生慣養,臉上少了一份母愛光輝!

已有四位兒女都成家立業的大嫂,問她對那一位小孩的婚姻最滿意.

有智慧的大嫂說的話挺讓人回味:婚姻中沒有講理,彼此要忍讓,磨合,和諧相處最重要.每當小孩和伴侣或婆家起衝突,總是要自己小孩先反省,再去要求別人.每位女婿和媳婦她都當自己親生的看待,有衝突時退一步想,想開了,自己也舒坦.

席間有人叫我嬸嬸、舅媽,也有人喊我嬸婆、舅婆,我的眼睛有點應接不暇,他們長得真是快,有的出生到現在四、五歲我才第一次看到;也有的可能己經十年沒見過面,如今己是一位堂堂大學生了!

婚姻使人身份多重,也教人分享更多親人的心情故事和人生大事.

喝了喜酒,吃了美食,不能忘了,要祝福新人

愛愈燉愈沈愈香

情越熬越濃越醇

不管世界末日是不是到了,至少活著時候身邊充滿家人和親友的關愛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