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坪林享受鄉野風光和以茶為酢料的美食,睡了一夜舒服覺,實在是極大的享受.

今天上午正想去公園沐浴溫暖陽光,好友小嫣來電告知中正紀念堂有書法展.

反正只是想晒太陽而已,去中正紀念堂也一樣!

從五號捷運口入中正紀念堂,老遠就看到廣場中央架設起大舞台,舞台上有明星和樂隊正在彩排,舞台前後左右都擺設紅色塑膠椅凳,四周也有多家電視台的衛星攝影系統環繞著.

幾名年輕人正在台上嘶吼著,但一絲也不會挑起我個人的興味.

紀念堂裡的展覽二廰和三廳正展著:

 

  「第七屆漢字文化節」望文生義-四百年時空名家書法展暨「漢字裝置藝術展」

一廰也展著貌離神合─沈以正‧羅芳攜手五十年創作展.

書法展我挖到吳昌碩的寶

57-1(1).jpg 57-2(1).jpg

左是:吾逄康樂好同遊

右是:人識深原唯不出

臺靜農的《千樹半潭七言對聯》,吸引我駐足欣賞良久.

70(1).jpg 70-2(1).jpg

 

楊草仙的《李白少年行》,草得要仔細分析賞讀才能看懂! 

54(1).jpg

五陵年少金市東,銀鞍白馬度春風.

落花踏盡遊何處,笑入胡姬酒肆中.

 一幅劉墉的字相當吸引我,可惜不能拍照,上網抓了影片,與同好分享一下

 http://ap.ntdtv.com/b5/20101222/video/45338.html

 

沈以正和羅芳伉儷的美術展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詩詞意境和山水遊興及佛道的宗教良旨結合作者生活品味、和人生價值觀融入畫作中.

對藝術我是外行,但欣賞這些作品,我相當享受,每一幅畫作好像都在描述一個故事,會令人浸淫沈思!

步出展館,冷風刺骨,今天台北溫度只有九度多,但我帶著豐碩的精神糧食踏上歸途,心裡卻是暖和和的.

在這一年裡我稍學會放鬆點,開心玩自己想玩的事,也新交了幾位山友,日子倒挺愜意.

不管,不想,吃飽,睡好,迷糊點,日子好過,精神自然就開朗.

期許未來也是能如此無憂無慮,無欲無念,天天開心!

 最後一分鐘了,要邁入2011年了,新年快樂!

再見了2010年,所有的病痛和不快都帶走吧!

PS:上面圖檔取自中正紀念堂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