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有半年以上不曾開電視,耳根清淨多了.

週六回娘家陪父母,行動不便的老父總要開著電視才心安,但他總是轉來轉去,定不下來,因沒一台節目好看吧!

新聞節目總是報些負面新聞,唯恐天下不亂;綜藝節目也都是老面孔,搞笑,耍嘴皮居多,能唱首好聽的歌讓人好好欣賞的還真不易求得.

戲劇節目,歹戲拖棚,只覺得浪費觀眾時間;時下流行的談話節目,真話實在少得可憐!

有時我自作主張把電視關了,挑老父喜愛的話題,或與母親聊聊家中瑣事,交換應對心得,還能逗得父母開懷大笑!

在我自己的小窩,腦袋放空,公園走走,音樂聽聽,玩玩毛巾操,理理三餐,發發呆,再撥個時段找熟稔的中醫診所針灸治療長年工作造成的氣血不足,享受推拿師為我的筋骨疏鬆一番,泡個海塩熱水,暖烘烘地上床去.

年前曾經發願要早睡早起,終於做到了.想通了,不要與個人的健康開玩笑,任何事都沒有比睡眠重要.

讓自己頭殼放空,不管旁人閒雜事,連成年的兒女都學著不去管,只從旁關心就好,發現省事省心多了.

心中無雜念,無掛礙,只做個閒人,卻是個快樂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