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好吃的便當也可以讓一個女人找到自信!

一位少婦,吃穿不愁,老公是打著作家名號,卻寫不出半個字的養尊處優少爺.

空虛的生活,讓少婦小卷決定帶著獨生稚女離家獨立.

小女兒在幼稚園裡中午吃著媽媽做的愛心便當,滿足快樂.

回到娘家,左隣右舍,議論紛紛,母親也不開心,更表明無法長期資助母女倆.

無一技之長的小卷,試著找工作,發傳單,居酒屋打工...

求職的困境屢屢挫敗她的自信.

但,為了女兒必須堅強!

偶然機緣,認識一位美食店老板,老板請她嚐一道味噌鯖魚,它的美味啓發她找到人生目標!

她決定不再盲目找工作,要做一位開店服務饕客的美食家.

她強烈的學習動機打動了老板,不但教她做菜,還給她打工機會.最後連店面都把早上時段讓給她做生意.

她不再依賴先生家人養活,也不生老公的氣了;青梅竹馬的男友也了解到她不須男友或丈夫,自動離開並祝福她.

老公也因她的努力和激勵決定用心寫作和重新做人.

這部日片淡而有味!

時下許多人想一步登天,賺大錢,得名利,而不知為何而活,搞得自己灰頭土臉的.

活著不是為名利,而是要創造生命的色彩,讓自己活著開心,活得有信心勝於一切,不是嗎?

前二天在中國時報副刊讀到一篇短篇小說---《豪宅裡的白切肉》,作者是江映瑤.

這篇故事談的是:一位富家千金,被其父母因商業利益,將其嫁入豪門.

新婚夫婦沒有愛情基礎,入了門,老公照樣天天燈紅酒綠,夜夜昇歌,酒池肉林.

苦悶之餘,聯絡昔日同學喝茶吃飯;但同學都因她的身份而拒絕赴約.

寂寞加上孤獨,竟和女傭人搞同志性愛,一盤白切肉加上一瓶高粱酒,讓倆女血脈噴張,纏綿悱惻,激情難奈!

不同個性,不同的人生觀,創造出不同的命運!

做為一個新時代女性,妳要什麼樣的生活呢?

妳是個人生命的主宰者?

妳擁有個人幸福生活的掌舵權嗎?

23450.jpg 

234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