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樹大地震共有2064名死難者,地球大反撲實在可怕!

在聯副看到一則文章,可以表逹人們內心深處的不安,及悲憫之心.

與大家分享.

 

慢慢讀,詩/回音以淚 為地災

 

【敻虹】2010/04/21 聯合報

 

原來我是微不足道的、
地表上億億生物種之一,的現象:
──人,黃膚,白髮,講中文,
  寫詩,有情,多感 ……
原來我是微不足道的、
相連於地心的:感切應烈的電磁現象。

不然,當板塊在衝擊、在凌越;
當熔岩在找出口;火燄在競現紅、橙、黃的
亮光;火山塵噴出灰與黑的詭譎
雲團,將二氧化硫送上平流層,
為一百年的災難充實帳戶。

不然,怎麼我會心懷悲酸、
傷感流淚:
為遠處我不曾到過的
國家、省分。為不認識的人。

同其悲歡、同其安危、
同情於億億生物種的,
之一之我,是微不足道的。
在地表上,我只像廣大草原的
一枝、一根、一葉,
感切應深於地球的災難。
只能以淚,回音地球的災難。
我只是之一,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