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突然接到大學同學惠娟的電話,她從移居的加拿大回國多天,很想見見老同學.

私下約了董董,阿茸,四人週日在東區吃午餐.見風和日麗,我們信步到大安森林公園.

調整大小P1000349[1].jpg 

四人走累了,找了個涼亭坐下.阿茸教起了筋絡拳拍打穴道,大伙起哄要我耍兩招十八式太極的基本功,董董教起了呼吸吐納方式.

脫去外套,卸下皮包,捲起袖子,我們竟罔顧亭內的其他人士,玩閙起來.

惠娟想要慢慢減點體重,向我們討教方法.我建議在異地生活的她,甩平甩功,當下我就甩起手來了.

突然背後一陣笑聲和掌聲驚嚇了我們,回頭一看,亭內只餘一家人.

她們是一位坐輪椅的高齡婆婆和一位女士及一位外傭.

我們三人一致讚賞老婆婆的面貌姣好美麗,皮膚白晰.可愛的婆婆還點紅唇和擦紅指甲油.

突然婆婆問我們會不會跳舞.

旁邊的女士自我介紹姓季,是婆婆女兒.婆婆高齡84歲,以前會跳各式舞蹈,舉凡洽洽,探戈,土風舞都難不倒她;還會舞劍,曾參加合唱團到處表演.婆婆更是無師自通各式棋類.

女兒一邊說,婆婆一邊點頭,當下,忽然站起來,要跳舞.

我們四人中,只有董董會跳舞,董董輕輕扶著她,二人竟表演起恰恰.

季小姐在一旁一直喊要輕點,婆婆置若罔聞,董董陪得心驚膽跳的!

原來這位老奶奶,前不久發生車禍才須坐輪椅,有一隻膝蓋裝了人工關節,行動才不便.之前硬朗時,天天活動滿堂,都是獨來獨往.

聽我們讚美她美麗,皮膚白皙,她立即唱起了台語老歌望春風,邊唱手還擺起了蓮花指,那手勢真是優雅,那歌聲十足甜美婉約!

唱完還自鳴得意說:聽得出來是不會台語的外省人唱的嗎?一說完又開心地哼起了天黑黑.

接著就說起了自己的身世:

她娘家富裕,父親有栽培她到高中畢業,家中有傭人,從不會做家事.

二十二歲嫁人,夫家家境也不錯,.生養二男一女,家裡一直有請人幫忙,也有専用裁縫師.

老公要她多玩,所以她參加社團學東學西,最喜歡唱歌,跳舞.也常出國玩,加拿大就去了二次.

還說現在老了,兒子也幫她請外勞,說著說著,得意之形不言而露!

她女兒,在一旁打趣說:論外貌,才華,和好命,她都沒有母親的十分之一.

我在想老婆婆簡直就是紅樓夢裡的史太君,享盡一世的榮華富貴!

這樣的人物全天下能有幾人?也太令人稱羨了!

 

惠娟又告訴我們另一則加拿大人的黃昏浪漫戀曲.

一位已喪偶九十多歲的老爺爺,為了一位七十多歲也喪失伴侣的老奶奶,九十歲才去考駕照,考了多次才拿到.

老爺爺每天親自做點心蛋糕,開二個多小時車程去會見老奶奶.

每天每天,風雨不斷!而且連續多年了!

他們是教會朋友,倆人惠娟都見過.

故事相當單純,但在我心中盪漾不去,感動莫名!

日暮薄分,出了公園漫步青田街,麗水街,享受寧靜街道,心儀人文風采.

對美食稍有留心的董董,引領我們品嚐永康街高記上海點心.

在月兒高掛,天空滿是星斗時我們才不捨分手.

聽別人的故事,自己生活也許不如人精彩,但可以自由揮灑做自己,填實夢想,又可安逸舒適過日子,該知足了!

 調整大小P100035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