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書法課,在教室走廊遇到賈爸和賈媽,以為他們只是從台中來看我們.

進了教室才知,他們又搬回台北,要回來與我們一起上課.真是令人開心!

賈爸大概有七十七歲,小我父親一歲,從民國90年9月和我同學到現在.一向身體硬朗,相當好學,寫得一手好字;但二、三年前曾中風,賈媽還因此辭去工作専心照顧他.因此賈爸復原得很快.

搬去台中賈爸較無聊,較少寫字,電視看太多,賈媽才又帶他回來上課,也一直陪侍在旁,鶼鰈情深,令人稱羡!

老師臨寫的作業,長幅的,我無法完全入鏡,義章師兄,每回犠牲形象,脫了鞋爬到椅子上幫我拍照,由衷感謝他.

老師改到義章師兄或金得的好作品,同學常立即索取,他們也都毫不吝嗇答應.

蔡甫經常拿糖分享大家,也經常動腦規劃班級旅遊,上課更是葷黃不拘,插科打諢逗大家開心,教室氣氛也因此熱鬧滾滾.

說台語的蔡甫和不懂台語的筱芳經常雞同鴨腳,更是一絕,時常令我們笑破肚皮.

同學也有熱心的:

如班長德麟時常鉅細靡遺提醒大家社大交代的活動;到了要成果展時,要催討同學交作品,還要送去裱褙,再取回佈置.

泰榮辛苦為同學們購買書籍,素芳幫老師把資料從幻燈片轉換成光碟,讓我們上課時可以幸福觀賞和學習.

寶蓮和東珍自動默默當老師書僮,倒墨汁,拉紙,,攤開作業,歸還同學作業,雖是小小動作,但從不嫌煩.

愛唱歌的秋蓮,是班上活動進行的動力,收錢第一名,唱歌也第一名,做的三明治美味可口更是無人能比.

她這學期因手受傷,暫時中輟!

好想念她!

希望她收到光明推荐的醫生快去治療,下學期可以回來復學.

這是一個可愛的班級,興趣相同而相聚,不為名,不為利,彼此真心相待!

每週二的書法課,我相當珍惜,因這兒有一群真性情的好朋友!

這學期邱老師教寫三種字體,有顏真卿的楷書,黃慎草書,楊沂孫的大篆,對我來說,份量相當吃重.

有時寫得極氣餒,但想到有的同學半夜三點爬起來寫三、四小時,也有同學吃完晚餐就揮毫到凌晨二點才就寢,我花的心力不如人家的九牛一毛,當然字就無火候.

心裡明白,書法要好,除了努力練習,別無他法.

期許自己多下點功夫,才能有好字呈現.

有如此多可愛同學陪伴,書法的路徑較有可能走得長久.

感恩有你們的陪伴!親愛的同學!

也歡迎賈爸歸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