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花季,只有十天,從3月1日到10日,趁著陽光普照,氣候溫煦,請老公陪我上山去賞玩.

DSC03042.JPG 

一入園即看到人潮和由櫻花鋪成的粉紅天空

 

DSC03000.JPG 

DSC03004.JPG 

火紅一片的櫻花真的讓人眼睛目不暇給

DSC03012.JPG 

其實公園的杜鵑也很美

DSC03008.JPG 

DSC03023.JPG 

我以為看到紫色牽牛花,結果牌子上卻寫著野牡丹.

DSC03013.JPG 

現在是春天,不可思議是我們發現了秋天的楓葉孤伶伶立在腳落!

DSC03021.JPG 

一路上和老公說說閙閙,手上相機不停地喀擦喀擦,偶然仰望一下陽明公園的天空,也有另一番美景.

DSC03009.JPG 

不免俗地跟著人潮來到花鐘,忽然想到大一時曾全班在這合照過一張相片,也帶過孩子來照過.要拉老公入鏡,他就是不肯.

DSC03025.JPG 

我們避開人潮爬了四百階梯到了青春嶺,氣喘噓噓的我倆一看見這美麗的花樹就忘了疲累和腳酸了!

DSC03031.JPG 

山嶺上有溪流和瀑布,我們在此享受片刻的休息,聆聽水聲鳥鳴,通體舒暢.

DSC03029.JPG 

走另一條出口,竟來到竹子湖路,往上可到竹子湖,但我走不動了.

意外發現種菜人的瑞智,把一根竹竿套上布衣和斗笠就成了稻草人了.

DSC03035.JPG 

你猜這是什麼菜?原來就是高麗菜啦! 

DSC03040.JPG 

竹子湖路真是漂亮!出了這兒就是大馬路,一頭往北投,一頭達公園後門.

DSC03046.JPG 

回到遊客中心發現了瑪格麗特〈我查學名是蓬蒿菊〉,一大片的黃也美不勝收!上面這張特寫是我老公拍的,下面這張是我搶拍的,因人太多了.

DSC03047.JPG 

DSC03048.JPG 

DSC03050.JPG  

大朵的線菊也相當美麗,顏色還有三種呢!路邊有人在賣,極想買一盆回家,但老公說太重了,就放棄了.

DSC03051.JPG 

最後在走向公車站的路上,老公捕捉到這蜜蜂採蜜的特寫,同時也仔細觀查了櫻花的花瓣和花蕊.

我們出來一整天,只花了車票錢,午餐是從家裡帶來的三明治,玩的盡興又愉悅,也流了一身汗同時達到運動效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