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年初二到初七,寒流來襲,雨連下六天,我像冬眠的動物,蜷縮在家中,足不出戶.

在冬眠的山洞,日子快活又悠閒!

描摹了一部心經為家人祈福.

聽蔣勳評賞顏真卿的《祭侄文稿》,體會作者是在如何哀慟的心情下完成這部永垂萬世的書法字帖.顏真卿的文字看似零亂,卻充滿澎湃情緒及對親人的不捨.

讀龍應台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眼淚隨著書中人物潸潸掉落,時代的動盪,及歷史的戰火導致許多的悲劇英雄.

也因有上一代人的顛沛流離,烽火染血,我們這一代才能享受和平與幸福.

看江口洋介和廣末涼子演的《三角迷蹤》,心神跟著他們到日本、法國、上海遊覽!

藉由蔣勳的DVD也神遊一趟吳哥窟,認識其歷史背景,原來遠自元朝成宗1296年就已派大史周達觀來此考查,並著有《真臘風土記》一書留下紀錄.

19世紀,1819年有法國神父把《真臘風土記》翻成法文,吳哥窟這景點在歐洲盛傳開來.

同時跟著《穿越時空旅人之妻》電影中的男主角穿越時光,忽為兒童,忽為青年,一下子又忽為老人,控制不了自己的身體下一秒會在何處,何年代而感到困惑;為著遺傳基因而不敢生兒育女,因為恐懼子女會像自己一樣.

也為女主角永無止盡的等待抱屈!身為人妻,卻必須時時看著丈夫消失在眼前;身為母親卻必須面對女兒無法長大成人的悲痛!

 在《鋼鐵人》裡發明家東尼史塔克忽而飛天,忽而鑽地,順利逃出歹徒和惡勢力的魔爪.

他穿上紅色鋼鐵衣,自稱是「鋼鐵人」,宣誓要為世界和平而戰,要保衛這世界不再受惡勢力脅迫.

片中高科技創造出的特效和音效,使得電頗有看頭.

應女兒之請,讀了侯文詠的《靈魂擁抱》,書中暢談新聞媒體人和作家們的私生活,爭名奪利,及錯綜複雜的男女情感.

其實這麼多的書或電影都不如兒子,女兒陪我聊天,談心來的快樂!拜下雨之賜,天倫之樂讓我樂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