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進書法教室,好多位同學對我說上週e給他們的作業照片更清晰,紛紛問我祕訣.

其實是我向老公學習剪裁相片和打光技術,說穿了也沒什麼,有方便操作的軟體可使用.

這學期老師把作業示範臨寫完,講解之後,我就用數位相機把它們拍攝下來.

回到家稍作整理,一方面e給有留信箱的同學,一方面po在部落格給不習慣用電腦的同學參考.

我只是多花一點點時間和功夫,但能助益同學書法進步更迅速,也是功德一件!

當班長親口對我說:這學期因收到我寄的作業相片,對他助益非常多.我真的相當開心!

老師在課堂信手一揮,則有一幅幅漂亮的作品,而我總是臨了又臨,才能寫出一絲絲的味道.

這學期因有較多時間可練習,感覺自己和以前不同的是:從前是被筆架著走,現在自己較能控制、操縱毛筆了.

用今天在大家說英文學到的句型勉勵一下自己:

 I changed Calligraphy again and again.I revise it and make it better.

同期學書法的邢同學擅長寫篆體,聽說最近出去比賽有不錯的成績.恭喜她!

我寫字的心態只是喜歡它,並沒有企圖心,只要日有進步,自己就高興了!

今天課堂上墨汁倒太多,老師就信手大筆一揮,寫了好多作品,欣賞一下吧!

樂天知命 

翰墨緣 

2009.12.29 

平安喜樂 〈照片是我放地上拍下來,再剪裁打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