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外飛來二張《淚王子》票,分外開心!

我只是在痞客邦電影區隨意迴響二句話而已! 感恩!

21545.jpg 

21546.jpg 

 

在觀片過程中我一路隨著劇情笑和流淚,這是一部演著我成長年代的電影!

欣賞完整部電影,我的童年好像又活過一次,好鮮明!

影片開序時聽到一群孩童嘻笑聲,上美術課可愛,自由,隨性和老師的因鄉愁而生的憂鬱剛好是強烈對比。

老師帶著孫小周去山涯邊寫生,山高水長,水天一色,美麗極了!誰知死神正衝著老師來了!

年輕高帥的老師因闖入禁區繪畫,不由辯解,軍隊立即就地槍斃他!

這位姓仇的老師那一張既帥又憂鬱的臉永遠在小周這位七、八歲小女孩心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

小周父親是空軍,媽媽是美女,還有一位名叫孫小立的姐姐,一家人幸福又美滿!

孫小周同班同學劉君霞父親是位高權重的將軍,母親是上海上流社會的大家閨秀出身,也是美女!

孫小周和劉君霞二人友誼深厚就如同當年她們的母親。

《淚王子》這本故事書,是牽引二代友誼的線。

王子哭是因看到社會不公又無法去改善,而這才是故事開始而已!

因這故事的主軸改變了二位小女孩的母親,年輕時這二位少女,立志改革社會不公現象,加入了青年組織,卻成了來台後,被清算的理由。

曾因為救人被火紋臉,一腳也跛了的丁克強,沉默寡言,心腑卻極其深邃,邪惡;為了奪得好友妻---小周母親,不惜出賣好友,告發孫漢生是匪諜,好端端二個家庭被他毀了。

在那個封閉年代,許多事的發生,是不需要理由的,人們只有概括承受的份,---只為了活下去。

這部片子拍得唯美,卻隱含大時代小人物的悲痛,十分有內容和意涵,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