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發現住家附近有一條小巷弄,

有一個小鋪要開張,

正在趕工裝潢,明顯處高掛一個方形小招牌,寫著:{剪頭毛}.

看了令人不禁莞爾一笑,因為太本土化.

第二次再經過時,晶瑩剔透的玻璃門上有一張小單子,

上面寫著:連鎖店設計師,十二年經驗,多次美髮比賽得名.各式髮型,不分男女,剪一律100

今天一覺醒來,發現頭髮亂得不像話,一時突發奇想,去{剪頭毛}見識一下.

不到二坪大的小鋪,擺著二張美髮專用椅,

再加一張等候的小椅子,空間就滿了.

迎面出來的小姐相貌平平,

留著一頭長髮隨意盤個髻,戴著黑框眼鏡,圍個媽媽煮飯的圍裙,

一點也不像設計師.

此時心想,誤入賊船,糟了!

但她一臉笑容,熱情洋溢招呼我,

我只好乖乖尾隨進入!

她不急不緩地摸著我的頭髮,

觀察髮質,提出她的建議,並說明原因;

也願聆聽我的想法,

二人討論一陣她方拿起剪刀.

她的刀法又快又準,

很奇妙的是:她是拿起一撮髮絲從尾部一根根快速剪,

最後整理時是一綹綹用刀子插入斜剪.

一聊起,才知她原是莊大衛某一分店的設計師.

她說以前把身段放得高高的,以為自我身價不凡.

遇到不景氣,想法也改變,

現在要放低身段,才有鈔票可數.

雖然剪一顆頭才100元,

但生意好,一天下來比在名店賺得多.

現在先以小店打基礎,將來要開個人工作室.

放下身段四字,說來簡單,做來可難.

當下景氣如此差,

聰明的人,明白適時改變策略,放下身段,

先求溫飽再求名利和理想的實現.

約半小時光景,頭髮剪好,

鏡中的我,俏麗年輕一點.

設計師卻說:妳好年輕!

明明是一句恭維的話,也使我心花怒放!

我在這設計師身上看到她的自信和行銷觀念,

我想她生意一定會興隆的.祝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