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家附近的公園是消暑的佳處,景色也一日多變化,唯一不變的是人多.

早晨六點公園內到處都有成團成社的群體活動,公園已不是公園,而是運動場了.

公園的外圍也佈滿叫賣各式水果.蔬菜.饅頭.衣帽.涼品的小販,連椅子都有人佔據做起了理髮.按摩或挽臉的生意,也算是台北奇景吧!

欣慰的是看到了台北人活著的朝氣.

中午艷陽高照,公園內是人煙稀少.

黃昏景象會讓人時空錯亂,成排的外勞,推著輪椅,輪椅上坐著老人.他們竟顧用家鄉話閒聊家常,臉上的表情是愉悅的,聊到開心處還會手足舞蹈,好像忘了面前老者的存在.

幸好另一角落有著老奶奶或爺爺帶著小朋友來丟球或玩溜滑梯,童稚的笑聲可以彌補前面看到的那幕不捨!

晚上又是另一番景致,上了一天班的人為了活動筋骨,有人跳舞,有人快走,更有睡不著的老者三五成群在涼亭內下著棋.

因是黑夜了,人少多了,沒有早上的吵雜和叫賣聲的喧囂.

偶爾仰望銀河中的星斗,賞玩賞玩月亮的造形或裝扮,一天的疲累就消失殆盡了!

一天之中我最喜歡黑暗的公園,我喜歡它的寧謐和徐徐的涼風.

尤其是和老公安安靜靜一起走著,更是幸福!我的人生所求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