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8.jpg 

在沒有愛的基礎下36歲和15歲的男孩有肌膚之親,在1958年德國那保守的社會下是多麼不被認同.如果庭上知道可能漢娜的罪會被判得更重吧!

在保守的年代世界許多女人都是無法受教育的,但感情是豐富的;在被長期壓抑下,為了讓情緒有出口,也許就會有一些驚人的舉動!

一個女人可以勇敢面對自己過往的罪孽,而用23年的監獄生活去贖罪,卻不能用釋懷的心思去接受過去的小男友的接濟重新生活,說穿了仍是面子問題.漢娜以自己是文盲為羞恥,而忍辱認罪,卻無法面對男友的冷漠和隔閡,最後選擇了自殺.

相反地一個懵懂無知的15歲少年,因一時的感官誘惑而情竇初開,卻也賠上一生的幸福,造就冷漠,自閉,人際關係疏離的人格特質.幸運的是他有受高級教育,做著高階職業,至少可以有維持自己要自由享受孤獨的本事.可悲的是,當他有能力,有証據為女主角減少罪行時,卻害怕自己的不倫戀曝光而有損社會地位而作罷.不停朗讀小說錄成錄音帶給女主角,這也只是他救贖自己的逃避行為吧!

因為這些錄音帶給了女主角學習和活下去的動力,也增添對小男友的期待.現實是殘酷的,兩人一見面,雙方感受不到那份熱情,雙方都失望,這份失敗卻是人生的一大潰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fe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